Saturday, October 4, 2008

东方之珠香港 第五集之星光大道

到龙群小休了一会儿,又要出发咯!这次是到尖沙咀susie 的地盘。从旺角搭地铁到尖沙咀站,只需$4.40。为了避免碰上晚餐时间超多人超拥挤的情况,加上肚子又有点饿了,我就走到地铁站附近的乐道(Lock Road)寻觅美食。终于看到了澳门茶餐厅(地址:乐道25-27号),来到香港还吃澳门美食,也有点奇怪。

点了套餐鲜茄酱海鲜菠菜面($35)及龙虾酱海鲜火局饭($33),另外加上紫菜四宝汤、猪扒包($19)和葡挞($7),总共吃了$124,味道so so。


走过几间店,发现原来荣华就在这儿,听说是一个不错的老式香港茶餐厅。有酥皮蛋塔、老婆饼等,我选择了不大关联的'鸡蛋糕'(大概$4),松松软软的,不错不错!


朝着维港的方向走,看到了香港文化中心香港艺术馆和一大片的空地。星光大道,我来了!


跟我国湾仔角有点相似,注意,是有点而已。对岸是香港岛的建筑物,就象平时港剧里看到的情景。

要欣赏维多利亚港的活力或是醉人夜景,可以乘搭天星小轮或是中式帆船


有好多拍照的小摊子,全都是以维港为背景的,只需$10一张照片。

星光大道的招牌货,就是这些幕前幕后的电影巨星及电影工作者的手印。



香港电影的历史

'我不是东亚病夫' 李小龙


让你做导演过过瘾


纪念品专卖店


晚上八时,还可观赏幻彩咏香江,就是所谓的灯光表演,由维港两岸的44幢建筑物亮起灯光随着音乐与故事讲解 '翩翩起舞'。最好的 '风水位' 就在星光大道与文化中心之间。据闻此灯光表演已被"吉尼 斯世界纪录"列为全球最大型灯光音乐汇演。大概半小时多就完毕了,感觉上不是很吸引我。


在附近的Sogo 和新港中心逛逛之后,没力了。搭地铁回到旺角,是时候休息了!

1 comment:

J2Kfm said...

argh! my big fat hands!!!!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