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河内游 第三篇之沙霸 Buy for me。。。。

酒店的床好暖,赖得不想起来。是我这几天都没在一张真正的床睡过觉(前几天只在巴士及火车度过夜晚),或是沙霸的天气冷冷的。。。无论如何,昨天导游已约好需在9时集合,起来起来!!




一如往常地早餐


借了酒店的桌子填写表格,竟被鬼佬误认是当地导游:“为什么我的导游还没来?”算了,这么多年来已经被误为众多国家的女子了。哈哈。。。



今天还有很多游客同行,各有各的导游,不用争。。



才一踏出门口,就有很多H'mong族的妇女前来搭讪。最通用的两句开场白:“Where're you from? What's your name? ”之后他们就会一直跟着身旁。听说今天的trekking的路程是要三个村庄去,而其中一个就是他们的村庄。



一路上的风景



切记一双好的球鞋是必须之品,如果怕晒就记得戴一顶帽子或墨镜。。。 还有一些散钱(待会儿你就知道散钱的作用)。



半途停下来歇一歇,甘蔗难不倒我!



继续向前走



开始秀才艺了,首先是这个。。




接着是用野草制成的装饰



更艰难的路程开始了,其实跟普通的山路比也不算怎样,况且如果真的是怕摔,身边的护花使者也豁了命去保护你。(护花使者其实就是那些H'Mong的妇女,别人每天上山下山还多过你吃饭,走哪条路最安全她全知道)。




可说是攀山涉水的旅程



终于到了第一个村庄- 午餐地点。



“Buy for me..buy for me..."是他们的口头禅


所以现在你知道散钱有什么作用了吧。到底怎么说别人也手织了一些手艺品及护花你整个旅程,所以跟他们买一些或给些贴士也无妨吧。毕竟也是要赚生活费而已。。。

午餐大家排排坐


继续到第二个村庄-Lao Cai Village



第三个村庄-- Tha Van Village。听说这条村的居民平均收入比刚才两个村的人较高,因为他们除了以种植为生之外,也以Homestay生意为其中一项经济来源。




终于终于到达终点了,等着酒店巴士的当儿,吃雪糕凉一凉。



在酒店的阳台休息一会儿(因为已经check out房间了),赶快吃晚餐。时间太赶了,照片也没拍。。




Lao Cai 火车站搭回河内。。。


4 comments:

said...

yer...搞到我也很想背包旅行!
哈哈。。。tat one is buy from me, not buy for me rite.??!!呵呵!!!!

SuwEi said...

搞到你这样, 该怎么办好呢?哈哈!
其实我也知道有grammar mistake 啦,但是她们真的是说Buy for me 嘛。搞成好像我要买东西给她, 而不是叫我买他的东西。

Min said...

看到你用形容Ying她们为护花使者还蛮有趣的。 她们真的很有经验, 而且还身强体健呢。 我还念念不忘她们的buy for me...buy for me, i'm Ying...hehe

SuwEi said...

你发梦时有没有buy for me... 呢?哈哈!他们真的好壮哦!跳功也一流!